close

時間不長不短,

與其陷入爆炸的低效率期末迴圈中,

還不如來面對文字,面對自己。

幸好我還有個角落能夠無條件地dig myself。

 

 

 

而也就是夏天了,切切實實的夏。

  

鏡頭裡的是該有眾人矚目卻格外寧靜平凡的日,以及數分鐘後將落入月球本影裡的地球。


2012/5/21 06:12 日環蝕。

在清大台積館前的草皮和善良的攝影杯杯們胡亂聊天一番,吞吐中八年後的約定如此地樸實可愛,

謝謝他們讓早起都有了那幾幕的亮點,噢然後蛋餅包飯!


 
星期二聽見了扯開嗓子的蟬鳴了,低氣壓的午後,

可惜我已經忘卻去年的蟬,是什麼時候開始破土而出而喋喋不休的了?

喋喋不休,叨絮著十三年蟄伏土中的記憶,儘管在破繭的一刻,等待牠的是群蟲亂舞的華美。  


如此將心力孤注一擲,將生命的經歷濃縮在一份蛻變裡,堆疊出最高最美的姿色,然後死亡,

這真是像極了死亡美學的形象。

或是那句老話,"透過死亡才能看見生命,所以必須有人來成為點醒周遭的人",


 


 



一個像夏天,一個像秋天,我們就算走過了春夏秋冬走不到人生盡頭,那些都不重要了。

很多時候,我多麼希望能夠在你絕望的時候,

成為第一個趕到事故現場,拍拍肩膀遞衛生紙的人,

只是,我不能。

我們已經脫離了那個彼得潘的夢境歲數,很多事情要自己扛,

口中的都已成為過去,而當下自己的經歷總是深刻,我們都無法參與最初的情節,

而唯一的差別是,

你知道在同樣的天空下有著那如影隨形的懸念,分隔的牽掛如童年真誠的信物似的,

能夠為此再次確定自己的責任,自己眼前的一切。

誰又膽敢追求永恆呢?因為眼前的剎那就是永恆。 
 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 

 偷偷地坦承我五月份好多娛樂行程噢呵呵 




  
和楊艾的見面真是太開心了呵呵,還多了蜥蜴(和一些奇妙小對話)!!!


能夠遠離日常的生活軌跡,透過展覽來觀視自我,獨有的留白很幸福, 

把悠閒捲進底片裡,以供期末爆肝時追弔, 

一個文青的週末,滿足了好多,物質心靈上的,

只是就乾癟了錢包,一回到新竹發現我只有伍佰塊可以過一個星期,

原本以為也還好,星期一去寢聚後瞬間有種不祥的預感,

果然落魄到星期三晚上,我只剩下十八塊 ˊ ˋ

還好我活下來了!!!



 


 

然後五月份也是個演講月,

聽了好多的演講,講者說的不是兩小時的故事,而是四五十年的人生。

養成了邊聽邊打筆記的怪習慣,所以只要有演講就會看到我的小酒窩ASUS出現,

因為不想成為過眼雲煙,留下些什麼,感動。

林百里--方國建--顏亦君--張明杰,

我突然很慶幸當學生很好,除了丟臉沒成本以外,聽演講也沒成本。

聽聞他人的經歷,你可能點亮了方向,或者避開了陷阱,CP值相當高的活動 ˊ ˇ ˋ



都走過那麼多了,六月份,會齁住!

沒有時間後悔,沒有時間討厭。

證明完了,迎接的就是暑假囉,噢耶斯!!!  
 


  


然後我要睡了不然我又會默默的蹺課 ˊ ˋ 晚安!

沒打出來的那些就只能逶迤成一曲失眠的長巷了,

或是點了火燃野了整片夏天,燒了無法複製無可替代的青春。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 
 


  
 
 
 

 
 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