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該言寡義多。

一句思念以足夠,儘管沒有死線、沒有迫切性,

讓這突如其來的懸念看起來如此荒謬,


最規律而受拘束的年歲,對於未知因而想像的美好的年紀。



  
  

而又該怎麼衡量呢?

關於夜裡吞吐的想法,關於你的那句"比較喜歡高中還是大學"的誠懇問句。  


"如果是大一,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,高中。"  
 
 
 


 
 

"那現在呢?"你繼續問道。

幸好,

這可不是財管的投資方案,

不需要衡量風險,而答覆個一板一眼絕對性答案。


所以我說,

高中像描點,於自我的那塊白紙正中央;

而大學則著手連線,儘管歪斜,卻也知道企圖是僅有的。

如果可以像大一時,

自私而不涉世事地堅決回答那句"高中",

我想或許,當下也是種無知的幸福,

而回首才驚覺,成長以拖著改變,


當自己已不把無知當成是種個性,

那又是另一番景色。     


 

 


 
 
 

 
 
我們都在既有的人生途程中猜測、思考,

但是我們缺乏想像力,也缺乏整合的能力,於是我們一直想來想去,還是在原點。

原來我們有了種子,且匆匆種下,卻種在不是最適合的地方。

盲目的「正向思考」會告訴你,只要埋下種子,就可以期待枝盛葉茂。

但是「正常思考」需要勇氣才能承認的事實:

要回顧人生中有的熱情時刻,思考生命的意義,才能把種子種在對的地方。

---- 擷取自天下雜誌 <<過你的第二人生>>,2012






 

呵呵,那無名是我回顧熱情的好窩 ~( ˊ //////// ˋ *)~ 

如果有天,人事變遷而沒有人閱讀,

我想,我還是會繼續以慾望書寫下去,叨叨絮絮滿整幅版面,

或許已遷個地方,換個網址列,

我仍會堅持記錄著自我,不為他人。

做自己當下情緒出口的鍵盤,

且同時,做自己過往熱情汲取的讀者。




"Ability to inflict debilitating pain with her thoughts."

So, anything won't hurt much.

是我,同時,也是我的理想。

在我們都還在尋找自己的時候,慶幸有彼此。

(尋找自己,認識自己,

   這通俗的標題不是國小健康課本的第一課嗎?

   可惜我們都徒增了形式,卻沒好好上完這一課。)

  
 
 



人生不如一行波特萊爾。

那再錯過些什麼,豈不是更勾發一縷最深刻的嘆息?

而我寧願認同普魯斯特,追憶似水年華裡回憶中的真實性,

既不可考察,無從問起,便索性把過往的歲月都編織成幸福的歲月,

如綢緞般,輕聲細語地優雅溜過,而不著痕跡,

一章章地裁剪下來,縫補記憶中的裂縫。  
 
 
 
 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 






 
 
生病的人真是特別脆弱,

一點點的芝麻小事也被拿來發文,


不知不覺中竟成了這星期僅有的記錄。
 

星期四的動態:

"哦乾,我好像真的被傳染了!
  照顧好自己,struggle for my life ~( ˙(ㄒ)˙")~
  腦中一一條列出未完成的清單,
  就有種摩拳擦掌躲棉被的出汗挑戰感噢耶ˊ ˇ ˋ ˊ ˇ ˋ ˊ ˇ ˋ "  

切換瘋狂發癲模式之後,

星期五又連續緊接著來洗大家的首頁:

 "
冒雨騎車 ♥ 看病採買,
  重溫青椒 ˊˇˋ 回味高中! 

  在外靠朋友真的很幸福,你們超罩,開薰~(ˊ/////ˋ*)~  "


 

現在看來,我實在覺得若不是本人且在當下,

恐怕只是廢文兩篇,屬於流於氾濫而表層的幾句話。




  
 


誰想得到病時有多少深深淺淺的胡思亂想與理解領悟呢?

所有的事情以負面之姿爬上心頭,

並且冠以冠冕堂皇的理由,

窩在房間窩在棉被窩在自己想像的恐懼裡。 

放大檢視後我才再次體會,

原來一個人與世界的關聯是那樣的渺小,

像一盤散沙,一放手,便全散了。 

可惜,我總不擅長放過自己。     

病久了恐怕會拖成心病了,我猜,

不然也可能先養成以思鄉為名的症狀,無藥可醫。 

畢竟苦痛的折磨在於,

你會想念一切原本忽視的美好。

唉,腸胃炎,

咖哩炸物海鮮暫別!  
 
 
 
 
 






努力打起精神去做的事情永遠不在成績單中。



  

可是也許,當最後的最後,


人生那張考卷,我能夠ginning for my own life。

感謝疾病之中的流得那些汗水,

讓我在冬日將臨前體驗,自我還能以信念為碳水化合物,

繞了一圈,而每個毛細孔都燙上青春的溫度。 





同時,也感謝包容這樣走偏道小路的我的人群們,

唉畢竟,你們無法為我的人生買單,

而就單單為此。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 


(啊啊啊!我想起來說好的嗆人了,

   有人明明不管當局者還是旁觀者,

   都清清楚楚知道比我忙上個千百萬倍,


   卻說我很忙,這是哪招? 

   照顧好自己!

   如果我忙,那我沒有時間關心你,

   而如果是你忙,那你更需要全副裝備的心神體力,

   來全神貫注清醒地發著旁人的瘋。) 


  
 
 

  

 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