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幾天閱讀了點東西,很是想開口叨唸些什麼,於是就寫了。



很有趣的是,雖然現在大多數我都是獨處,但直到這幾天,我才淺嚐靜心沉澱的平靜。

也許是前陣子總在逃避與閃躲,雖是獨身,心裡卻喧囂得很,

鬧慌慌地掩蓋了以前獨處特有的面貌,那些我之所以熱愛半夜的原因。

夜色如此靜謐,彷彿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呼吸,讓思緒狂野地奔馳,留給自己一場好好的對話,

我想,每個蓄意的夜貓子大概都懂,那些可遇不可求的片刻,那些以為就是永遠了的短暫時空。





bde655c62dc04b1eb3423588c6532faf





「在兩個人都對對方有好感,頻繁交談,經常約會,

時不時曖昧的階段,我不知哪根筋不對,會很想澆對方冷水。

並非我想要忽冷忽熱或是play hard to get,

而是雖然我也挺喜歡被喜歡沖昏頭的感覺,我更討厭做錯了事情後悔。

什麼是做錯事呢?

比如說,跟不適合或是沒那麼喜歡的人交往;

或者說,讓事情發展超出自己的控制之外。

後者還好,有時這代表你真的非常喜歡他,而前者,實在是不太好。

澆冷水這件事,看起來澆在對方身上,其實是澆在自己頭上,

要自己可以冷靜一點、退一步想想,把眼前的狀況看個清楚。」


----取自 澆冷水大魔王的戀愛人類學筆記







看完立刻貼給朋友,大抵是太心有戚戚焉了,

發現也有同伴時的鬆一口氣,攪和著一些先前的愧疚,一併混入談笑之間,

想假裝的自然,假裝我還是老樣子,還是那個最初的我,沒有變。

演戲演得投入,卻忘了常常台下並沒有觀眾,舉手投足無須虛張聲勢,一顰一笑只求自己心安。



其實仔細想來也就清楚了,我怎麼可能會是原來的我,那個不變的我?

轉身凝視各個階段的自己,那個說不會改變的15歲的天真的我、

16歲、17歲、18歲、19歲、20歲的我、到上一次還如此深信不疑的我,

其實一直在改變啊,而且像軟體更新那般的,不只改變了一次,

更貼切應該說像指甲一樣,長長又被剪短了,它到底算不算是我最初認識的那片指甲呢?



我不敢說自己成長了多少,但我知道,那些過往永遠都存在記憶裡,

揉合成未來的養分,確確實實地改變了我,成為了我。

心裡某個角落,甚至還偷偷地希望你也能如此。



「你追求的不是不會改變的永遠,因為永遠本來就是由不斷的改變而累積」

最近倒也覺得,也許我們都沒有變,變的只是光陰荏苒,無法溯及。

我們不再是我們原始的樣貌,我們也還是我們繼續運行著。

謝謝你,也謝謝當初的那個我。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ge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